电气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做好未来规划,99日下午,电气学院于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卢彦峰、副院长赵艳雷(主持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赵博、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邢雪宁、研究生辅导员丁丽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东锋主持。




赵艳雷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他从电气学院的师资力量、学术成就、学科建设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介绍,使新生对学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最后他对新生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希望研究生能够做好规划,把握住转瞬即逝的3年,不要虚度时光,多积累学术成果;二是有自己的学习方式,不光要有扎实的基础,还要培养创新能力,多多和自己的导师交流;三是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不可学术不端,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四是要加强锻炼,注重自己的身体,要明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随后刘东锋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政治意识要强,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不要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多多关注时事的变化,发表正确的言论;二是道德意识要强,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不做不符合社会道德的事;三是生命意识要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形成“文明思想,野蛮体魄”,让思想体魄合二为一;四是纪律意识要强,不仅仅是在课堂,在学术方面更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规范;五是科技创新意识要强,注重自己大小论文的创作,激发自己的创新思维,解决遇到的难题。



最后,邢雪宁分别从学位工作、学生开题答辩、毕业条件方面向新生详细的介绍了日后的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同学们论文的撰写以及科研的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辅导员丁丽带领同学们学习学校的相关管理政策,对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纪律进行了强调,需要加强宿舍管理,制定宿舍公约,营造一个良好的、温馨的港湾。同时希望大家能尽快的融入山理工大家庭中,在科研和生长的这条道路上有所收获,争创“五有”人才。

通过此次会议,对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做好学习发展规划,顺利完成学业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