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暑期研讨班精神,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92日下午,电气学院于5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院党委书记卢彦峰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内容,并就学院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暑假期间,老师们创新暑期工作模式,提振精神状态,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取得新进展,通过专家会评,电子信息工程通过受理,开始撰写自评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形成;实验室和教育教学条件改善项目基本完成;系部教研室搬迁调整基本完成;认真备课保障开学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严格落实请假和打卡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积极进行各项科研和基金申报,他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接下来,他传达了暑假和开学前学校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和吕传毅书记在暑假工作部署会议上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副院长赵艳雷就《电气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要“找准短板、强化特色、扩大优势、提升内涵”。他从学院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以及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强调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

副书记刘东锋、副院长孙贤明分别就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学院党务秘书宋建霆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2021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20193月)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卢彦峰就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指出,“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师风建设关乎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必须常抓不懈”。通过学习,为老师们正身修心,敬业爱岗注入了强心剂,提振了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