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为增强广大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意识,7月1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402教室举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仪式由社会实践负责老师李璐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指导老师左合余、温立武、丁乃顺、冯琳琳,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锋,团总支书记王循聪,团总支刘烁老师以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伊始,刘烁老师宣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团(队)的决定》。经过前期团队申报、书面评审和立项审核,我院共立项精品团队2支,重点团队23支。她希望各团队本着提高素质、锻炼能力的宗旨,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制定实施计划,在实践活动中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叶草”实践团队长倪江滨代表实践团队发言,他表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磨练意志、接触社会的生动课堂,是践行知行合一、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磨练品质,在不断地实践中增长才干,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学院副书记刘东锋寄语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他强社会实践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重要意义。首先,社会实践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新青年要勇于了解社会、接触社会,主动迎接挑战。其次,有利于激发同学们主动思考。身体动起来思维才会动起来,他建议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在做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做。最后,刘书记强调,社会实践的过程也是同学们明确方向、自我提升的过程。大家要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最后,刘中合、刘东锋、左合余、王循聪老师分别为团队代表授旗。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带动了学生社会实践的热情,为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了牢固基础。各个实践团队将秉承“务实创新、砺志有为”的院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