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623日上午,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七号综合实验楼举行。学院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系部室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主持。



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徐高翔和在校生代表王润泽分别发言。徐高翔代表毕业生向学校、学院领导、老师送上最衷心的感谢。他追忆了四年大学时光,表示有幸遇到了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老师们,结识到了拼搏上进、乐观奋斗的同学们,他提出“三个要”与在校生共勉,即:要时刻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要牢记“务实创新、砺志有为”的院训;要扎实学好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王润泽代表在校生祝愿毕业生保持不断学习和探索的劲头,实现人生理想,满载硕果,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教师代表张厚升给毕业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先做人再做事;二是要有一颗爱心;三是要有一颗恒心;四是要有一颗上进心;五是要虚心。

院长张存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讲到,2021届毕业生展现出的昂扬奋斗的姿态,积极参加比赛的热情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作为长者,他用四句话寄语毕业生。一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道远”。他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美丽青春。二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年的大学学习结束,同时也是另一个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他认为在新的岗位上,要向长者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要有钻研的精神和善于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博学慎思,学以致用。三是“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他希望同学们要理解“厚德博学,笃行至善”校训的根本所在。学会感恩,懂得奉献;学会助人,懂得宽容;学会勤俭,懂得自省;学会谦让,懂得自律。在工作岗位上,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四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健康的体魄对于人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身板。

伴随着悠扬轻快的音乐,2021届毕业生身着学士袍,怀着激动而欣喜的心情依次走上台,院长张存山为其扶正流苏,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你的名字始终与山东理工大学同在,你的身后始终有母校的期许与祝福。希望毕业生可以坚持心中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祝福2021届毕业生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