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烟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增强全体教工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29至3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烟台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海阳地雷战景区和艾崮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三大板块内容。许世友将军忠于党、忠于人民,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铮铮铁骨,意气风发,他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胶东子弟兵,军民血肉情,让党员们更加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军民一家的浓浓军民情,共同在胶东这片土地上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海阳地雷战景区是根据抗日战争时期海阳人民自制地雷,英勇抗日保家卫国而建立。景区讲解员为党员们讲述了地雷战时期的革命历史,全体党员被景区内的浓厚的红色氛围感染和熏陶。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景区以历史事实为依据,为党员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地雷战》演出,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人民百姓英勇抗战的场景。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地雷战纪念馆,炮筒、炮台、磨盘等都引发教工党员深思,忆苦思甜,珍惜当今和平时光。

在艾崮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开展胶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了解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瞻仰了相关史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党委书记卢彦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深刻地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党的百年历史,是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奋斗史诗,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的发展,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