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电子竞赛和大学生电工建模竞赛协调会

为保障大学生电子竞赛和大学生电工建模竞赛的顺利进行,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429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18教室开展大学生电子竞赛和大学生电工建模竞赛协调会,学院部分教师和青年博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主持。


    会议伊始,刘东锋对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政策要求和奖励机制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在座教师积极把握大学生电子竞赛和大学生电工建模竞赛机会,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在参与过程中推动自身教育教学发展。

 边敦新简单介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信息,包括往年试题题型、考试形式和场地需求等,他建议青年博士定期组织培训,积极带领大一大二学生参赛。

 万隆向在场老师简要介绍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详细情况,从题型设置、主要困难、近几年情况、比赛时间分配情况等四部分讲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相关细节。为参会教师备赛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学院近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比赛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推动打造和深化“师生结对互选互助”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学院将以大创项目重点培育为抓手,整合学院资源,带动学院创新研究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