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 物联网培训班、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室平台主持人培训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近日,由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四川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物联网培训班、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室平台主持人培训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1+X”物联网培训班自3月21日开始,3月28日结束,历时7天。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stm32基本外设应用开发”、“RS-485总线通信应用”、“Wi-Fi数据通信”、“CAN总线通信应用”、“ZigBee基础开发”等知识,并围绕理论学习,开展了相应的课程实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自3月11日报到,自4月11日结束,历时30天。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C程序设计基础”、“微控制器应用技术”、“嵌入式硬件系统装配”、“西门子PLC技术及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等理论知识,并开展“电气控制与PLC实训”、“电子工艺实训”等课程实训。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室平台主持人培训班3月21日开始,3月28日结束,历时7天。培训期间,先后邀请青岛大学杨艳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退休教授王汉忠教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友德教授、日照职业学院林德山教授、潍坊工程职业学院赵庆松教授等专家,围绕名师工作室工作思路与验收要求,融入劳动教育、四史教育、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工作坊,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分享,提高职业教育研究水平、努力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等内容,与工作室平台主持人进行了分享。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从培训需求调研、训前诊断、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制定、培训教师的确立、培训组织实施各阶段都进行了精心部署和缜密的安排。培训期间,培训班班主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做好了培训学员的报道、健康码和行程码核查、夜间值班、学员考勤、请假管理、体温采集、异常情况处置、消毒液和洗手液的配备等管理服务工作。任课教师按照培训任务要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内容针对性强,采用项目、任务、案例等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方式,讲练结合,保证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每一次培训任务。参训学员按时上课,全心身投入,学练刻苦,积极讨论,整理笔记,练习操作,总结问题,开拓了思路、提升了能力。期间,参训学员赴潍坊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尔智能家居工业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交流考察。

经过短期的系统培训,参训学员受益良多,不仅增加了知识厚度,开拓了视野,更提高了实践水平,进一步提高了职教水平,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