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4月12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在13号教学楼35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主持。


与会成员集中学习观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视频。视频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概念进行了简要阐述,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由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民主革命,它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它的任务是推翻压迫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它的目标是通过革命,彻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视频从四个阶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进行了简要介绍,第一阶段是从1919年到1927年的大革命时期,主要历史事件有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及破裂、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等。第二阶段是1927年至1937年的土地革命时期,主要历史事件有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红军长征等。第三阶段是1937年至1945年的抗日战争时期,主要历史事件有抗日战争、国共第二次合作等。第四阶段是1945年至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主要历史时间有重庆谈判、三年内战、新中国成立等。

视频学习结束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视历史,尊重历史,充分认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立足本职岗位,把握当下,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攻坚克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