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120日,学院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在13号教学楼318教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主持。

会上,院长张存山代表学院向大会做了题为“科学规划学院发展,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院师生积极努力,埋头苦干,保证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学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证了教学科研秩序的正常开展;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获批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类别下控制工程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的专业硕士学位点获招生资格;研究生教学质量大大提高,获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省级专业学位案例库1项,获批省研究生优质课程1项;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成为学校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获得受理,已提交自评报告,等待进校审核,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已获得受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获得国家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已经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国家一流课程1项,省一流本科课程3项,省级教改立项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项;承办了2020年泰山科技论坛,邀请郭剑波院士、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十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实验室建设经费540多万,实验条件大大改观;学生工作坚持工作日早晨公寓“1小时工作法”,积极推进教学联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本科生获得131项省部级竞赛奖励等等。

报告分析了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博士点验收,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做好“配电网新型继电保护技术及规模化应用”国家奖励、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联合申报工作,深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本科生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建设,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方面对学院2021年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议期间,学院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院基本财务情况。各代表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学院2020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赞同,同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围绕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制定计划,采取措施,努力确保好的意见建议落地见效。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学院教师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