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会

118日下午,学院于13号教学楼321教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交流会,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马立修到会指导,学院副院长孙贤明、学院青年博士和部分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主持。

      会议伊始,刘东锋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要求和奖励机制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学院7号实验楼两个创新创业实验室进行了全面介绍,鼓励在座教师积极把握“大创项目”机会,充分发挥思维的想象力,洞察各专业领域前沿发展趋势,在参与过程中推动自身教育教学发展。

 孙贤明结合大创项目“价值导向、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申报原则向年轻教师指明了发展方向,他建议青年博士以课题为契机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积极投身项目申报和大赛指导。

 

马立修依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流程,从“什么是创新方法?什么是创业思维?”、“创新、创业融入专业课程的模式”、“创新方法融入“检测技术”课程案例”、“创新方法、创业思维融入专业课程的意义”等四部分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相关细节。为参会教师理清了思路,为申报指明了方向。会后,针对项目申报的细节问题展开问答环节,并建立了微信群增加后期沟通交流。

 

学院近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不断推动打造和深化“师生结对互选互助”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学院将以“大创项目”重点培育为抓手,整合学院资源,带动学院创新研究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