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张存山教授荣获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的决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存山被授予“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为张存山颁发荣誉证书。

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向张存山获得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是一项崇高的荣誉。张存山同志获此殊荣,实属不易,也实至名归。多年来,张存山同志经历了机关部门和学院等多岗位锻炼,尤其是任现职以来,和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围绕学校中心、重点工作,出谋划策,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院博士点建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走在了各学院前列,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能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党忠诚、严于律己,不与教师争利,在履职尽责中作出了表率。他希望,全校干部要向张存山同志学习,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争取2021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存山衷心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他的培养、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学校营造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这份荣誉既属于个人,更属于学校。今后,他将以此为新起点,绝不辜负省委和学校党委的信任及全院师生的期望,继续努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存山自担任学院院长以来,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内涵,勤奋耕耘,默默奉献。2013年,张存山带领学院,明确提出了“以申报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动力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奋进目标,2018年电气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近三年来,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积极参加全国电气人才专业论坛,积极联系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高质量就业单位到院招聘,毕业生就业质量稳居学校首位。张存山忘我奉献,辛劳付出,带领电气学院创造一个又一个佳绩, 2018年1月学院获得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8年9月获批山东省智能电网及装备工程实验室,2019年8月电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通过评审,2019年9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通过审核成为学校第一个进校认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通过国家一流专业评审,2020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等等。学院的发展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报考山东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年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录取成绩位居学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