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关于2021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 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山东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文件精神,学生毕业前均应达到规定的等级标

准。为做好 2021 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就本次报名测试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通话等级达标要求

根据《山东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学生普通话水平等级要求如下:

类 别 水 平 要 求

师范中文专业 二级甲等及以上

其他专业 二级乙等及以上

二、收费标准

按省物价局规定 25 元/人。

三、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方式:2021 届毕业生可登录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cwcwx.sdut.edu.cn/login.aspx?local=zh-cn缴费报名。

报名时间:2020 年 9 月 10 日-20 日。

注: “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收费系统具体操作见统一收费系统使用手册--学生及其他缴费人员(附件)。

四、测试方法及其他

测试办法按照国家测试规程要求进行,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统一组织。测试试题和教材采用国家语委新颁布的测试题和教

材。

五、测试时间

2020 年 10 月—11 月。

注:学院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如对测试时间有要求,可写出特别说明报送鸿远楼 309。

                                                            联系地址: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鸿远楼西侧 309)

                                                            联系人: 王云霞

 附件:统一收费系统使用手册--学生及其他缴费人员.doc      联系电话:278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