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进网络线上听课并结合疫情防控讲授“思政一刻钟”

3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院长张存山分别于下午两点、下午四点在13号教学楼305教室走进网络,检查指导线上”“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讲授思政一刻钟”。


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在线听取了邹国锋老师讲授的《MATLAB及其应用(B)》课程,并为电信1803班全体学生讲授“思政一刻钟”。卢彦峰从四个方面给学生上了生动的一堂思政课。卢彦峰讲到,逆行者教会了我们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当疫情爆发时,有一群可爱的人不顾安危,第一时间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与病毒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成为这个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这个特殊时期的“中国脊梁”;是逆行者的坚守,在疫情面前展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换来我们千万家庭的平安和相守。他从2020年全国主持人大赛点评嘉宾董卿的一次点评“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入手,用丰富的事例,教育同学们要更加尊重和敬畏大自然,认识大自然的基本规律。他教育同学们,要利用这次“宅家”的时间,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学习,相信“知识就是力量”,好好打磨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文化层次。他叮嘱同学们,要在线上教、学中,培养自律、自觉,学会自律、自觉、自主学习,调整好个人休息时间,少刷屏,少熬夜,多喝水,规律饮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院长张存山在线听取了罗永刚老师讲授的《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课程,并为自动1906全体学生讲授“思政一刻钟”。张存山向同学们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经取得了重大胜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他嘱咐同学们,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尽可能地呆在家里,不外出,不聚会,居家学习,居家抗疫,做好防护,更好地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学习的课程,要及时消化,不会的内容多向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