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0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职责如下:

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卢彦峰  张存山

副组长:刘东锋  孙贤明  赵艳雷      咸日常

  员:张        邢雪宁      李震梅  王雅静

齐晓妹              王循聪

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党建思政与舆情宣传组、学生工作组、教育教学工作组、科研工作组、后勤保障组。

各专项工作组组成及职责如下。

1.综合协调组

责任人:张存山

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等工作;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方案及综合文稿的起草、审核、上报工作;负责学院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负责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思政与舆情宣传组

责任人:卢彦峰

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和网络辅导服务;指导做好学生和教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与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及时迅速发布学校、学院防控工作信息;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有效经验做法;做好对外发布信息的舆情敏感度及风险分析工作;加强舆情监测、舆情分析和风险评估,公开、透明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遵纪守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学生工作组

责任人:刘东锋

工作职责:负责建立健全学院各类学生的工作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摸排和上报工作;加强教育宣传和心理疏导,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控制学生外出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学生公寓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学生开学前、返校途中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宣传与管理工作。做好毕业生网上就业招聘指导服务工作。

4.教育教学工作组

责任人:孙贤明

工作职责:做好延期开学教学安排,调整教学计划,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制定错峰开学预案,做好延期返校学生教学工作;统筹各类教育资源,指导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答疑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好学生毕业设计、实习实训、实验教学、毕业就业等环节预案;做好师生教学活动期间防护指导工作;

5.科研工作组

责任人:赵艳雷

工作职责: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问题,加强科研攻关与防控研究;做好各类学术活动等聚集性活动的审批报备工作。

6.后勤保障组

责任人:张波  王循聪 

工作职责:加强学院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杀菌消毒工作;负责学院疫情防控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成立志愿服务队,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后勤服务管理场所服务保障;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安全防护。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