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12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双双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做好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组织申报,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精心打磨申报材料,最终两个专业获得认定。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为导向,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专业水平。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计划在2019-2021年间,分年度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