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组织架构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hina Engineering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AssociationCEEAA,以下简称认证协会)是由教育部授权,在中国大陆组织实施工程教育认证的唯一合法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团体会员,由33家全国性行业组织共同组成,是非政府、非营利性质的第三方组织。

        认证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协会下设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全面负责认证工作。理事会下设各专业领域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以及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其中,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本领域的认证工作,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负责认证结论的审议工作,学术委员会负责与认证相关的学术工作。监事会是协会监督机构,负责对理事会、秘书处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监督,接受社会各界对认证工作的投诉,受理学校关于认证结论或认证过程的申诉,调查并做出最终裁决。秘书处是协会办事机构,在理事会领导下开展协会日常工作,同时为监事会、学术委员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秘书处设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