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

2020 届台积电秋季招聘简章

台积电介绍:

台积公司成立于 1987

世界 500

台积电拥有 261 种制程技术,为 481 个客户生产 10436 种不同产品

台积电拥有 56%市场占有率

台积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

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介绍

2003 年,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其全球布局中重要的一环。 台积电中国致力于开拓大陆的晶圆代工市场,增进客户在大陆及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竞争力。在大陆半导体行业起积极作用,并协助大陆集成电路设计业尽速做实做强,使大陆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更趋完整。


校园招募宣讲安排:

招募流程:网申——宣讲会——笔试/面试——录用通知——加入台积

网申时间:即日起~

网申网址:http://campus.51job.com/tsmc2020

工作地点:上海

宣讲会安排:

城市 宣讲会时间 具体时段 学校 宣讲会地点

沈阳 2019/9/16 18:30-20:30 东北大学(南湖校区) TBD

长春 2019/9/16 18:30-20:30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TBD

哈尔滨 2019/9/18 18:30-20:30 哈尔滨工业大学 TBD

青岛 2019/9/23 18:30-20:30 中国海洋大学 TBD

上海 2019/10/9 14:00-16:00 东华大学(松江校区) TBD

上海 2019/10/9 18:30-20:30 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TBD

上海 2019/10/10 14:00-16:00 上海理工大学 TBD

上海 2019/10/10 14:00-16:00 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 TBD

上海 2019/10/14 14:00-16:00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TBD

宣讲会现场有好礼相送哦!


职位列表

设备工程师(上海)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 本科及以上

制程工程师(上海) 材料、电子、化学、物理、光学等 本科及以上

制程整合与良率精进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材料等 本科及以上

Layout EngineerIP 版图设计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材料等 本科及以上

Digital Circuit Design Engineer(数字电路设计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等 硕士及以上

SRAM design engineer(静态随机存储器设计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等 硕士及以上

DRC/LVS Development Engineer(DRC/LVS 开发工程师)(上海/南京)(上海) 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等 硕士及以上

产品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信息、通信、电子科学、材料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 本科及以上

研究与发展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硕士及以上

信息技术工程师(上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工程等 本科及以上

制造课长(上海) 工业工程、制造、生产工程、工业管理、信息系统、机械与自动化工程 本科及以上

营运资源企划工程师(上海) 工业工程、工业管理与企业管理 本科及以上

工安环保工程师(上海) 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化学 本科及以上

厂务工程师(上海) 高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暖通、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工业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师(上海) 微电子、材料、电子、物理等理工科专业 本科及以上

人力资源管理师(上海) 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心理学 本科及以上

财务管理师(上海) AccountingFinance or Economics 本科及以上

Customer Support(上海) BusinessIEManagementTradeCommerce FinanceEconomyrelated 本科及以上


晶彩台积:

对台积人而言,生活的丰富和专业的成就同等重要;从食衣住行的满足到精神层面的提升,台积人在台积获得充分的照顾。

这里拥有:

完善的保险制度:我们除依法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外,更为员工规划了团体商业保险福利,以增加员工整体之保障。

弹性的假期制度:台积电提供优于劳动法的特别休假制度,员工到职满三个月即可享有,加上弹性的休假制度,方便员工于一年中排定假期。我们并依法给予各种假别,当同仁有请假需求时,能够更无后顾之忧。

贴心的工作环境:我们体贴并照顾同仁的工作及生活所需,在医、食、住、行、乐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设施,使同仁能轻松兼顾工作与生活。

员工关爱项目:“晶彩心晴”员工关爱项目公司为员工支付费用,由独立的第三方供应商向员工提供专业的支持,辅导和咨询。提升“心”能量,打造更美好生活。

这里更有:

完善的餐饮及健身设施,贴心关怀的驻厂门诊、按摩及全天候的护理协助,免费年度健康检查服务,温馨舒适、设施完善的宿舍,多条线路的交通班车贯通上海供员工免费搭乘,环保典范的工作环境是台积人享有的安心福利。


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台积电中国招募   

简历投递 第一时间了解宣讲及面试动态

台积电欢迎您的加入,更欢迎您分享我们的荣耀!


申请职位详情:

1. 设备工程师(上海)

最基础的,通常也是最重要的。

岗位介绍

机台是工厂稳定运作的基础。

我们在生产在线,负责高端精密、高单价半导体设备的维护、保养并判断、解决机台发生的问题。如此可减少机台

当机的时间与提升机台可运转的时间,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并提升公司的获利能力。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电机、电子、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知识 / 沟通能力 / 团队合作精神 / 创新的问题解决能力

欢迎具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2. 制程工程师(上海)

将一流的芯片极致工艺推上世界的舞台。

岗位介绍

我们在第一线负责芯片制造过程,改善机台制程参数的设定,提升良率并让机台每单位时间产出增加,也降低生产成本。

半导体制程可大致分为四大模块,大致流程顺序为薄膜沉积、黄光微影制程、湿式与干式蚀刻、热制程与离子掺杂(扩散)。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材料、物理、化学、机械背景知识 / 团队合作能力 / 逻辑思考能力 / 问题解决能力

欢迎具有材料、电子、化学、物理、光学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3. 制程整合与良率精进工程师(上海)

将一流的芯片极致工艺推上世界的舞台。

岗位介绍

我们确保芯片的质量、持续提升良率,提供给客户具有竞争力且高质量的芯片,让电子产品不但先进且效能稳定。

制程整合工程师为半导体制造中的重要协调者,需要与客户沟通了解客制化的芯片应用需求,再将讯息带回厂内,与各工程单位合作。

良率精进工程师监控芯片的良率与缺陷,使用量测机台监测芯片的缺陷,找出可能的问题,再与制程解决问题。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半导体组件物理与电性知识 / 英文与沟通能力 / 领导与问题解决能力 / 程序语言作为良率改善工具

欢迎具有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材料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4. Layout EngineerIP 版图设计工程师)(上海/南京)

岗位介绍

1. Full layout design for standard cell/IO/SRAM IPs in advanced process nodes

2. Work on the physical verification (DRC/LVS/Antenna ...)

3. Work on test chip layout design and verification

4. Close cooperation with designers on PPA optimization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At least BS Degree of Microelectronics or Physics.

2. Excellent graduate or at least 1 years' related working experience

3. Familiar with layout design and verification tools (Virtuoso, Laker, Calibre)

4. Familiar with design rule and layout effect in advanced process.

5. Excellent skills of communication and teamwork are also expected.

6. Programming experience (Perl/tcl skill) will be a plus.

7. Experience in advanced process (n16 and beyond) will be a plus.


5. Digital Circuit Design Engineer(数字电路设计工程师)(上海/南京)

岗位介绍

1. Develop advanced standard cell and GPIO libraries on advanced process technologies (6nm, 7nm, 12/16nm,

22/28nm, etc.)

2. Take challenging tasks from circuit design to SOC design to achieve world-class PPA performance (high-

performance, low-power, and area-effective)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Good knowledge of circuits design. Experience in digital circuit or analog design is preferred.

2. Experience in Cadence/Synopsys/Mentor EDA tools and Linux/Unix environment is preferred

3. CAD and script capability such as Python/Perl/Shell is preferred.

4. Solid understanding of device scaling challenges and circuit-process technology interactions applicable for

advanced FinFET nodes is a plus.

5. Experience in reliability (EM, high-temperature aging effects, etc.) is a plus

6. Self-motivated and hard work.


6. SRAM design engineer(静态随机存储器设计工程师)(上海/南京)

岗位介绍

1. Develop SRAM/ROM compilers and customized macros.

2. Develop SRAM/ROM characterization flow and deliver design kits.

3. Develop Memory compiler tiling code.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Candidate must have a MS degree or above in Electrical or Computer Engineering

2. Knowledge on transistor level circuit design and layout design.

3. Experience in spice simulation or fast spice simulation.

4. Familiarity with Verilog and Synopsys .lib.

5. Ability in scripting language, such as Perl/Python/shell/tcl


7. DRC/LVS Development Engineer(DRC/LVS 开发工程师)(上海/南京)

岗位介绍

1. Work closely with process RD team to develop DRC/LVS for design readiness.

2. Provide customer support to world-wide leading design house.

3. Initial more innovation to continue optimize development efficiency.

4. Work closely with various departments (Physical design/integration/Device RD/Product/ESD) on their

design requirements.

5. Work closely with EDA partner for tool qualification and methodology enhance.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Good knowledge of semiconductor FEOL/BEOL process and chip design concepts. Solid understanding

of device physics, Layout design is a plus.

2. Knowledge of EDA partner (Mentor, Synopsys, Cadence, etc.) tools suite is a plus. Especially Laker

/Virtuoso /Calibre.

3. Scripting and programming experience using several of the following: Perl, Python, C, C++, TCL, Skill.

4. Ability to work across teams to drive a solution, problem solver and self-motivated.

5. The ideal candidate will have experience in DRC/LVS development.

6. MS or above in EE, CS related fields.


8. SPICE Modeling Engineer(上海)

岗位介绍

1. Testkey design for SPICE modeling

2. SPICE model release for advanced and mainstream process

3. Device characterization

4. Customer support

5. Automation development on all SPICE modeling flow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Minimum MS degree majoring in EE, Physics or Engineering related fields.

2. Related experience in semiconductor device, measurement, extraction and SPICE simulation.

3. Proficiency in programming language, such as Perl or Python or C++ or VB.Net.

4. Must be effectively bilingual in Mandarin and English.


9. 产品工程师(上海)

岗位介绍

1.负责所有产品良率状况的监测与分析,对已出现或潜在的良率问题做出及时预警。

2.与客户及与制程整合部门紧密合作,负责良率问题根本原因的分析与判断。

通过统计/电性/物理失效分析以及电路设计分析等手段,澄清造成良率问题的根本原因,迅速制定并实施改善方案,把良率问题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

3.在某些重要产品量产之前,制订并实施详细的产品评估测试与制程实验方案,确保产品能顺利安全进行大规模量产。

4.作为客户与工厂之间的桥梁,就设计及制造中的技术问题做双向沟通。

5.与业务及制程整合部门合作,负责向客户提供有关芯片设计,设计法则,制造工艺以及封装测试等方面的技术支

持及专业建议;负责维持与客户之间的定期性工程技术沟通。

6.负责处理良率相关的客户抱怨与产品退回案件。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微电子、信息、通信、电子科学、材料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

2.本科及以上学历

3.能熟练运用各类 office 软件

4.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10. 研究与发展工程师(上海)

我们激励从零到一的创新:在纳米的世界里,想象力没有边疆!

岗位介绍

我们推动数字时代进步,提升生活与文明的水平。

研究前瞻的新材料、晶体管、内存,开发尖端逻辑技术与最新的特殊制程技术,扩大行动装置、高效能运算、 人工智能、物联网、车用电子的运用。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理工能力 / 挑战不可能 /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 创意与实践

欢迎物理、微电子、半导体器件与半导体物理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位(博士优先)!


11. 信息技术工程师(上海)

跨越过去,引进最新技术,重新定义未来。

岗位介绍

我们促进公司运作的效能与效率,协助公司快速的稳定成长并实时响应客户的需求。 运用大数据、巨量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开发高附加价值的系统,导入最佳信息安全方法与技术,确保信息系统之正常运作与重要信息的保护。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资讯工程、信息管理与程序语言知识 / 逻辑思考能力 / 问题解决能力 / 终身学习

欢迎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工程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a) 软件开发工程师

岗位介绍

负责半导体机台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

负责 MES 系统相关的应用系统(C/SB/S 架构)的开发和维护;

日常技术支持与解决工厂自动化相关系统运维中的问题。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大学本科毕业,计算机软件开发相关专业;

英语通过国家 4 级,具备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能熟练使用 VB.NETC#Java 等编程语言;

具备一定的沟通技巧及团队合作能力;

欢迎具有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知识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b) IT 系统工程师

岗位介绍

Windows 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

VMware, Citrix 虚拟服务器管理和维护;

IT security 相关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IT 相关专案管理及协调。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IT 运维经验优先;

熟悉 Windows Server 的安装和维护;熟悉 sql 数据库;

熟悉 VMwareCitrix 等至少一种虚拟机技术;

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执行力,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服务意识;

MCSEVCPCitrix 等证书者优先;

欢迎具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c) JAVA/C#开发工程师

岗位介绍

根据需求进行功能设计,并且实现相应的开发;

负责项目整合测试和系统交付等工作;

负责系统的相应文档编写;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具有一定 JAVA 开发经验(包含一般 Java EE 技术、多线程/并发、网络编程、基础类库等);

熟练使用 HTMLCSSJavaScriptJQuery 等前台相关技术;

掌握 OracleSQL server 等至少一种主流数据库技术;

hadoop 等大数据框架开发经验者优先,如 HBASESPARKSTORM 等;

hadoophbaseMapReducespark 软件的架构有一定的理解 ;

具有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证书,能够熟练阅读英文版 IT 类专业技术文档;

欢迎具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2. 制造课长(上海)

满足产品交期,让产品呈现于世人面前。

岗位介绍

创造晶圆产出最大化,满足客户交期,为公司带来营收。

身为工厂的第一线管理者,需掌握生产流程,藉由良好且精准派工提升机台生产效率,带领技术员团队确保制造流程顺畅运行并达成每日的产能目标。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工业工程、制造工程、资讯工程、商管统计知识 运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优化生产排程

领导力与沟通技巧 抗压能力需具备 OMIE IT 相关领域。

欢迎具有工业工程,制造,生产工程,工业管理,信息系统,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3. 营运资源企划工程师(上海)

岗位介绍

生管工程师 : 扮演客户与台积公司之间沟通桥梁的重要角色,除了管理订单之外也要控制产品制造的进度并确保可以如期交货。

工业工程师: 台积公司产能的规划师,藉由改善流程或产能配置的方式将厂内效能提升到最好并达成产能最大化,以满足客户订单的需求。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半导体相关经验可以帮助你更快的熟悉工作内容;

优秀的沟通与人际互动技巧对于与客户及工厂内部协调的业务是非常重要的;

流利的中英文能力也是进入企业规划组织的必要条件;

欢迎具有工业工程、工业管理与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4. 工安环保工程师(上海)

环境、公司、同仁的守护神。

岗位介绍

我们是环境保护、环境永续、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厂区安全的守护神。

工安环保工程师确保公司营运符合法规与外部稽核单位的规定,保护人身安全,守护公司的营运资产。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环境工程、职业安全、环境卫生知识 / 沟通能力 / 缜密的心思发掘问题与风险并解决问题

欢迎具有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化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5. 厂务工程师(上海)

环境、公司、同仁的守护神。

岗位介绍

我们是环境保护、环境永续、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厂区安全的守护神。

厂务工程师整合各项资源,为台积高度智能自动的生产单位供应最高质量、最稳定的生产作业环境。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电机、电子、机械控制、物理、材料知识

独立作战研究、分析并解决问题

欢迎具有高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暖通、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工业自动化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6. 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师(上海)

岗位介绍

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师在台积公司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除了须确保研发过程中的产品可靠性,协助晶圆厂提升效能,也需要处理并满足客户在质量方面的需求。一位优秀的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师将透过与各功能工程师密切的合作达到最佳的制程效率与质量,协助台积公司保持领先全球的龙头地位。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沟通协调与团队合作能力对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师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另外,项目管理在达到客户需求与掌握时程上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欢迎具有微电子,材料,电子,物理等理工科专业等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7. 人力资源管理师(上海)

岗位介绍

在台积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不仅是提供人力资源的相关服务,更扮演了企业策略伙伴及变革推动者的角色。除了与人力资源的内部各单位互动之外,我们更积极提供各单位的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以加强人力资源与营运单位、研发单位等组织的互动。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除了专业的人力资源知识之外,我们欢迎具有创意的新人加入我们。

欢迎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理工科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含以上优秀应征者加入我们。


18. 财务管理师(上海)

岗位介绍

1.Rotate within Accounting: Accounting OperationsAccounting Services and Financial Planning &

Analysis.

2.Prepare financial statementsincluding analyzesummarizerecord and report data.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Bachelor degree or above with major in AccountingFinance or Economics

2.Working experience in well-known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Firms is a plus

3.Logical thinking and self-motivated

4.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5.Team player and quick learner

6.Skilled at MS Office


19. Customer Support(上海)

岗位介绍

This person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providing sales related administration and logistics support to

customers.

1. Demand forecast

2. Order fulfilment

3. Legal document contract

4. Account data management

5. Credit line control

6. Order handling

7. Production Delivery management

8. Shipment/Logistics arrangement

9. Billing Attainment

10 .Finance collection

11. Post service

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具备:

1. Bachelor degree or above in BusinessIEManagementTradeCommerce Finance

Economyrelated.

2.Initiatively

3. Open and Constructive Communication

4. Teamwork and Cross Team Collaboration

5. Customer Ori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