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铁柱参加学院“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

 

       

4月15日上午,学院进行“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出席,听取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讨论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系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先进,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大发展贡献力量。

张铁柱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认识到位、思考充分、措施得当。他指出,围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首先要问自己“我是谁”“我是干什么的”“我的角色定位是什么”“我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等几个问题。围绕“如何干好”,张铁柱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打破惯性思维,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对于学院各项工作,两要素问题要考虑互补性,多要素问题要考虑协同性,全要素问题要考虑耦合性,要积极开拓新思路,注重不同领域、不同学校、不同学院工作之间的协同互动,营造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二要开门办学,培养国际化思维。学院要采用“工作+国际化”的模式,强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平台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学科建设+国际化”等建设路径,将国际化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三要更新工作理念,树立“特色、优势、质量”意识。学院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体现核心价值,以特色谋发展;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保持领先地位,促进全面发展;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质量标准和规范,树立全面质量关,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院的生命线。

四要树立问题意识,建立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机制。要对照党的教育方针,经常反思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第一”要求,即“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牢扭住“人才”“创新”这两个牛鼻子,分清工作主次,找准工作抓手,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拘一格引人才,积极进取促创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