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 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能源中心和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签约

43日下午,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和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暨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电气学院13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为强化落实学校的“一精神”“一规划”,探索抓党建促工作有效开展新举措,加强学校后勤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发挥大后勤工作育人作用,是提升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针对性,为学校发展和“五有”人才培养提供大后勤保障,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有效地履行职责,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新模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电气学院和后勤处各位领导,以及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能源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后勤管理处书记、处长蔡文首先介绍了此次后勤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背景。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主要任务,后勤服务工作要在“立德树人”上有所建树,需要落实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通过结对共建,促进作风和服务方式的转变。

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对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着眼三个促进,做好二个提高文章,坚守安全红线的要求:三个促进一是要促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智慧校园建设上的理论研究;二是要促进学校能源电力服务再上新台阶;三是要通过参与学校智慧高可靠性供电示范小区建设,帮助学生认识所学专业,督促学生制定自己成长的坐标系、学习的路线图、生活的边界框、效果的评价表,解决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目标不明的问题。二个提高是要架起服务者与学生之间沟通渠道,发挥大后勤育人效能;提高学生节约能源、尊重劳动的自觉性。



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胡金宇和学生代表朱昊田一并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指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一项新尝试、新实践,可以汇聚有效资源,优化育人环境,促进“五有”人才培养。他强调,在育人过程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结对共建是一个新起点,要做大、做强、做实,争取结出丰硕成果。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期两年,通过共建,旨在通过不同党支部之间的优势互补,达到共同提高,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



能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宝主持会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存山和后勤处副处长杨德忠为实践基地揭牌。之后部分党员代表在指导老师胡金宇带领下参观了能耗监控平台、配电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