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自动电科专业举行“春风暖就业”座谈会

    为了更加明晰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提高应届毕业生求职择业能力。328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春风暖就业”座谈会。16级辅导员谢婕主持,自动电科部分择业学生参加。


    座谈开始前,学生们提前入场并有序坐好。下午230分,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座谈会主要运用PPT的形式进行授课。



    讲座中,谢婕结合具体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式,从个人简历撰写要点、面试常见问题及技巧等方面为广大毕业生作了辅导,并对在校生如何规划未来、提升职业素质提出建议。在个人简历的制作方面,谢婕从当今用人单位的精准定位,对学生提出建议:获奖证书以时间顺序进行罗列、个人简历中兴趣爱好一栏要重视、照片一定要选好等。在面试技巧方面,谢婕提到应以真诚的态度和大方得体的举止来赢得面试官的好感。

    随后,谢婕提醒学生在求职防骗多留意,并结合多起实际事例敲起学生求职防骗的警钟。谢婕希望学生在课余时间多学习求职公司的背景情况及五险一金等法律文献。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案例详实,贴近实际,提高毕业求职择业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