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320日下午,在4号楼103教室,学院针对大三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主讲。

就业指导活动开始前,学院邀请了联电集成电路人才实训基地的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IC设计培训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第三条就业路径。



接下来,刘东锋从考研、就业、培训三个方面,分别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形势及其利弊等。当前就业形势来看,考研是大趋势,同学们应该注意考研的方法和技巧,把握考试的重点,扎实高数成绩,并为同学们就研究生院校调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对就业同学来说,就业黄金时间为九月、十月、十一月份,希望就业的同学一定要抓紧这段时间,尽快签约。就业同学要争取社会实践机会,利用假期进企业锻炼实习,积累社会经验。另外,在就业和考研之间还有第三条道路,即培训。在培训的环境里,可以激发一部分同学的学习潜力,为其顺利就业搭建了更高的平台。



 就业指导活动最后,刘东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这是学院进行的第四场就业指导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指导,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想方设法,搭建平台,开拓市场和路径,让同学们转变“慢就业”的观念,积极行动起来,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