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主题报告会


为了让大三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帮助其做好职业选择,313日下午,电气学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了以就业指导为主题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淄博市创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宗强作为报告嘉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主持。



李宗强从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分享了工科生的优势、自动电信专业发展前景、理论知识的应用与创新、就业形势等内容。他通过自己研发产品的案例告诫同学们,专业是基础,大学一定要打牢专业基础知识;通过数字化与自动化工厂案例,说明设计驱动创新,数据驱动生产,大学生一定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从解决问题开始,一步一步实现创新的跨越;通过协同创新设计云平台架构及线上工作流程案例,告诉大学生一定要紧跟时代科技前沿,勇于打开视界,突破自我。通过就业方向分析,告诫大学生一定要把握当下,掌握全面的技能,挑战未来,不被未来所挑战。



报告会第二阶段,李宗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专业信心、专业就是自己的“吃饭门”,一定要打好专业基础,专业就是自己的“跳板”,另外,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自强不息,就是要自己“折腾”自己,善于整合资源、积累资本、最终为社会创造价值,因为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最后,李宗强祝福同学们每天努力一点点,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