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调研并交流座谈

121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赵明处长一行七人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院长张存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刘东锋用幻灯片的形式汇报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刘书记围绕着当前学院学生中存在的学习动机不明的“盲学”、学习动力不足的“假学”、 学习兴趣不足的“厌学”、学习方法不活的“硬学”、学业规划不清的“乱学”等学风问题,从如何教、为什么学、怎么学、怎样管四个方面,教风建设、班级建设、第二课堂推进、朋辈辅导、校企合作五个突破口,阐述了学院化解学风建设难题的举措。一学期来,学院开展了辅导员公寓一小时工作法、高数周讲月测、结对子促重修、班级pk赛、双导航学长制、小葵花征集、学习指导工作坊等一系列有特色地学风建设活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班级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初步形成了班级成员和班集体共同发展进步的长效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学风建设。座谈会上学生处赵明处长等浏览翻阅了学院准备的学风建设原始材料,包括学院制度建设、班情分析、学业情况分析、班级建设规划、课堂考勤周报、学业困难帮扶等,肯定了电气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并针对当前新形势下学生学风建设提出了“保住底线不添乱、融入中心做贡献”十四字要求。

此次座谈会既是学校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大检验,也是学院对学风建设的大总结,系统地梳理了学风建设的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解,对下学年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