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11月2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3号教学楼309教室开展研究生党员专题学习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强担任此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专题党课的主讲老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学习此次课程。

课程伊始,陈强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报道内容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主持此次会议。

观看结束后,陈强老师就会议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课程过程中,现场气氛严肃,党员同志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与,认真记录。

本次党课学习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利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