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举行

为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使党的思想更加深入学生内心,117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号教学楼303教室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为此次会议的主讲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卢彦峰为了加深学生对党的认识,进行了党的性质与党的指导思想两个方面的讲解。党的性质包括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卢彦峰重点讲解了两个先锋队与一个领导核心这两个层次。关于两个先锋队, 他从阶级性质的四个方面与先进性的两个方面专门进行了详细地解说,使学生了解到工人阶级如同弹簧一样的顽强力量和其随时代发展并能适应社会的先进性。同时,必须坚定一个领导核心,这不仅是历史的选择,还是人民收入、投身改革开放、改革开放顺利进行与社会安定的根本保证。随后,卢彦峰就学生如何加入党组织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一、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二、从各个方面付出实际行动。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预备党员,最少需要一年时间,班级推荐不下五六次,且每学期至少需要两次思想汇报,这些都要求学生需要全身心接受党、了解党。最后,卢彦峰对同学们提出四个要求: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知识素养的人;养成一个好习惯,做一个有素质的人;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做一个追求兴趣的人;培养毅力,做一个有成就的人。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会议的举行,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党,拉近了学生与党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学生更加顺利地加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