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博山参观学习

  111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博山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以及艰苦创业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及艰苦创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早上八点,全体成员乘大巴车出发,在乘车途中,支部成员进行了党规党章知识竞答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亮明党员身份,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十点,全体成员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观看了焦裕禄专题片,大家感受到焦裕禄同志的勤俭朴素和求实作风,被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发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传承下去。在焦裕禄同志塑像前,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步行来到焦裕禄故居,了解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以及童年中的一些小故事,参观部分珍贵文物。

下午,全体成员来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了原山人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原山人艰苦创业的精神真正触及了大家的思想灵魂,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返程路上,大家通过即席演讲形式分享了本次参观感悟,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艰苦创业精神,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成员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使全体成员更直接地了解和熟悉党内生活,培养组织观念,增强组织生活的纪律性和活泼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光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