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韵传承 电靓青春”主题校企活动举行

10月15日下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韵传承,电靓青春”主题校企宣讲会在三号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院长张存山、青岛即墨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绍强、山东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处副处长程翔,优秀校友代表翟蕾、冯忠奎、季素云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电气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有序入场就座,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嘉目的、内容以及到场嘉宾。首先,翟蕾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梦想以及实现梦想的途径。她认为,实现梦想的条件除了个人努力以外,还要有平台和机遇,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赛,她总结到:未来由自己做主,先人一步,快人一步,才能先抓住机遇。接着,冯忠奎给大家讲述了他的一些工作经历,他认为“守护万家灯火”就是他是职业,一旦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始终坚持“善小”的理念,最后他呼吁在座同学“少说多做”,只有脚踏实地、认真负责,才能获得成功与肯定。随后,季素云告诉大家电力公司“双师带徒”的独有模式并鼓励大家不断创新。她告诉大家,她所在的创新小组屡败屡战,经过不断尝试,最终的创新成果解决了42个实际问题,被省公司认可并推广到17个地市公司,她的经历启发大家:创新就是试错的过程。李绍强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解释了初心和梦想的定义、青春的意义和机遇的重要性、被动执行和与主动思考的概念和现实区别,只有在一点一滴中付出,才能获得成绩,青春最值钱,大家要多看书、多运动、多思考。最后,由程翔向同学们发出梦想邀请函,他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电力公司校园招聘的安排,他启发大家珍惜时间,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成长自己,为今后工作打牢基础。在座的同学们认真记录,深受鼓舞和启发。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学校与企业间文化的深度交流,对同学们提前了解企业、树立正确职业理想、价值观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