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申请工作的通知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民政部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财教[2011]538号)有关规定, 按照《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和单独招生教育申请材料的通知》(鲁学助(2018)35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8-2019学年度高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和标准

(一)资助范围。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是针对退役一年以上,通过高考(包括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全国一月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单独考试招生(含20所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院校)方式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以下类型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1. 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

2. 退役时间不足一年的, 如9月份退役并于当年9月份入学的退役士兵新生(上年12月份退役的除外);

3. 以工读结合等非全日制方式学习的退役士兵学生;

4. 享受过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的退役士兵学生;

5. 以前学历阶段享受过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政策的学生,如学生本科阶段享受过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政策,则其研究生阶段不能再次享受。

(二)资助标准。 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申请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费标准低于8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12000元,学费标准低于12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

二、申请审核与材料报送

(一)所有退伍士兵认真学习《财政部 教育部 民政部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附件1),学习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宣传工作,及时知晓受助的条件、标准、申请程序。

(二)严格审核填报。请符合条件额学生通过山东省高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系统(http://221.214.56.34:2581/Login)填报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用户名37012111043,密码与用户名一致),填报完成后请点击“批量操作”——“上报”,请务必于10月10日前填写、上报完毕。填报完成后2018年10月18日前带上《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审核汇总表》(一式二份)系统中导出及退役证明、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证明(若首次申请或之前未提供过的,需提供此证明)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附件1:《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财教〔2011〕538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