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山东省智能电网及装备工程实验室

我院获批山东省智能电网及装备工程实验室 

 

93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18937号),我院申报的山东省智能电网及装备工程实验室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在学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大力实施人才兴校和科技兴校战略,科学规划科技创新平台布局,突出特色和优势。山东省智能电网及装备工程实验室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尤其在智能电网及装备领域已开展了广泛深入研究,在新能源并网运行与控制、智能配电网故障自愈、智能配电网开放式通信及新型节能电机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国内外领先的科研成果,研究成果已经在电网公司、电力设备制造企业推广应用,竞争力优势明显。山东省智能电网及装备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资源配置效益,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水平,为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