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政治觉悟,电气学院联合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展开了党员的参观学习活动。电气学院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11日上午,学生党员们早早地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等候。10点钟,参观学习正式开始。学生党员们在服务中心讲解员刘晓的带领下,步入展厅进行参观。刘晓首先讲解了历届领导人的主要思想,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章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其次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介绍。学生党员认真的观看了关于优秀共产党员介绍影片并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感受在特殊年代共产党员一心为党,勇于牺牲自我的伟大精神并体会作为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巨大责任。随后,刘晓又为大家讲解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以及基本要求,并带领学习的张店区抓实组织生活的十项制度。刘晓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因此一定不能流于形式,然后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方法。最后,在刘晓的带领下,党员们进行了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对自己和所在的党支部进行评议。正所谓“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查不足”环节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结合实际,认真的对自己所在的党支部和自己的日常表现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及党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意识,有利于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起到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