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董靓事迹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董靓事迹简介

           

 

 

董靓,女,1991年8月出生,满族,山东淄博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0级本科生,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团支书等职务。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突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全面发展,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明确目标,用信念坚定理想

怀揣着成长的热望,走进山东理工大学,她踏上了追梦之旅。虽然过半的大学时光已在指缝间流逝,但心中坚定的信念和明确的目标每时每刻都给予她无穷的力量,让她披荆斩棘,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而乐观的精神、无畏的斗志、认真的态度和正直的品格,更是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董靓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恪守社会公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简朴,学习刻苦,工作认真,思想进步,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较高的文明素质。2012年5月,董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但她从未因此放松理论学习,而是更加注重了结合实践、学以致用。在学生干部工作中,她更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用实际行动,事事率先垂范,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以学塑己,用知识丰富心灵

她始终坚信,青春的脚步,唯有在奋斗中才会充满活力,青春的梦想,唯有在行动中才会熠熠生辉。从小就喜欢阅读的她,每年都会给自己制定不同的书单,广泛涉猎不同专业领域的知识,开拓视野,提升心灵的高度和精神的境界。对专业文化课,她一丝不苟,凭借自己的勤奋与执着,学习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被评为“学习尖子”、“十大学习标兵”。

课堂之余,她经常投身实验室,将基础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积极参加各种第二课堂、学术讲座和各项学术比赛、考试。利用课余时间,她还以高涨的学习热情,投入了英语双学位和第二语言--日语的学习,在学校“理工之星”英语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并顺利通过TOEFL考试、中级口译考试,而今,正在准备参加GRE考试。她也十分重视所学专业能力的提升,考取了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应用工程师证书,获校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是2012大学生科技立项学生自主立项“数控400Hz中频正弦逆变电源设计”的申请人。为了开阔视野,寻找差距,提升动力,香港城市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学校都留下了她孜孜以求不断追寻的足迹。

学习无止境,追求无终点。她始终相信,学业的成功可以带动完美人格的形成,在这条求学路上,汗水与泪水,对她来说,都是别样的美丽风景。

勤恳工作,用真诚服务同学

身为班级团支书,董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工作思路,在班内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她多次带领班级同学前往淄博市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爱心义工活动,涤荡心灵,奉献爱心。在她的带领下,福利院义工与捐献衣物成为基层团支部的常态活动,持续至今;同时,她还坚持每年举办元旦聚会,以此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作为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她积极配合部长,组织完成了全院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报名、校运动会、学院查课、书读达仁、“激扬青春”辩论赛等多项大型活动。作为学姐,她还为低年级的同学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帮助学弟学妹解答疑惑,走出迷茫,昂扬斗志。由此,董靓同学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并荣获全校“优秀团员标兵”称号。

而今,大学生活虽已过半,但她热情如初,斗志如初,忙忙碌碌的身影总是伴随着她甜美的微笑,她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聚,而自己也深深享受着为同学、老师们服务所带来的那份幸福。

全面发展,用历练点靓生活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董靓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还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典范。学习之余,弹钢琴、练书法、跑步、打球等等都是她的业余爱好。热爱手工DIY的她也经常把自制的钱包、香袋,以及纸模、绘画、民间剪纸作品等作为礼物送给老师同学,深受大家的喜爱。而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庭中的她,还是一个大家公认的孝顺父母、勤俭节约的好女儿。每逢父母生日,富有创意的她都会送上一份惊喜:亲手制作的一个生日蛋糕,或是装饰一间生日房,或是钩织一条温暖的围巾,她对父母深深的爱和感恩之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她深知提前接触社会可以为将来赢得更多的机会,于是她认真社会实践,曾成功应聘淄博国际语言学校外教助教一职,担任过“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淄博赛区主持人及评委,结合所学专业,在青岛啤酒厂及青岛华电公司参观实践,在暑期社会调研中,她走访青岛各大市、区,开展了为期20天的“山东蓝色半岛经济区与日韩经济的合作原因”的实地调研活动,并获校一等奖。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女孩,董靓因受父亲的影响爱上了射弩这项传统体育项目。在山东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为此被淄博市体育局、民宗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评为“振兴淄博民族体育先进个人”,荣记三等功;随后参加了全国射弩比赛,荣获由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三枚银牌;她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校文体单项奖学金;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接受了CCTV-5的专题采访,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作为山东省的少数民族运动员代表,她受邀参加“中华一家亲”第十届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举杯共饮中华血脉酒,与台湾同胞载歌载舞,共度中秋佳节;在四年一度的“民族大联欢”活动中,与全国各族人民共聚一堂,共同祝愿祖国56个民族和睦、团结,祖国繁荣、昌盛,并作为山东省代表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

永不止步,用拼搏点亮未来

大学这个舞台,是为每个学子敞开的,但唯有付出汗水方能绚丽多彩;未来这片广阔的天空,是属于每个学子的,只有羽翼丰满方可恣意翱翔。2011年,大二的她,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并在大三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第九届十佳大学生。评选过后,她接受了校记者的专题采访,并在第四期校报的校园达人秀上刊登了她题为“绽放靓丽青春”的相关报道。丰富的经历,使她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于是成长,成熟,绽放青春光彩。在未来的一年里,她将奋战出国留学考试,用她的坚毅和执着,去实现北美的留学梦。

人生能有几回搏,她深知,唯有把握当下,才会有美好明天!

在校主要收获:

1、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应用工程师证书(2011.5)

2、第13届全国职工射弩比赛 女30米弩 第二名;女20米弩团体 第二名;女30米弩团体 第二名(2011.8)

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2011.9)

4国家奖学金(2011.11)

5、中级口译证书(2012.9)

6、山东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项目女子跪姿第一名;女子立姿第三名;团体第二名(2011.4)

7、“振兴淄博民族体育先进个人,记三等功”(2011.8)

8、山东理工大学第九届十佳大学生(2012.11)

9、山东理工大学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012.11)

    10、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一等奖(2012.10)

11、山东理工大学涂鸦大赛二等奖(2012.10)

12、2012大学生科技立项学生自主立项“数控400Hz中频正弦逆变电源设计”申请人(2012.6)

13、山东理工大学军训优秀学员(2010.9)

14、山东理工大学“理工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二等奖(2010.12)

15、山东理工大学“茂昌杯”团体接力赛优秀奖(2011.4)

16、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身边的感动”征文一等奖(2012.4)

17、单项奖学金(2011.12)

18、学习尖子(2011.3)

19、十大学习标兵(2011.3)

21、优秀学生奖学金(2011.10)(2012.10)

22、优秀团干部(2011.4)(2012.4)

23、优秀团员标兵(2012.4)

24、三好学生(2011.10)(2012.10)

25、优秀学生干部(2011.1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