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管理规定

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管理规定

 

为培养学生在电工电子领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电子设计与创新实验室向全校学生开放。为加强电子设计与创新实验室的管理,并使全校学生能充分利用好这一开放实验环境,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假期期间根据实际需要开放。

二、进入电子设计与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可自愿报名,亦可由所在学院或任课教师推荐,填写推荐表,经电子设计与创新实验室指导小组审核批准后通知所在学院及本人。

三、进入电子设计与创新实验室的学生自愿组成课题小组,一个小组为25人,并指定一人为组长,负责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联系,协调实验中的问题。

四、进入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的学生,按照编组配备仪器和工具,在此期间妥善使用和保管仪器及工具,实验完成后交回,若丢失或损坏,按规定赔偿。

五、进入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应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爱护公物、遵守设备的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严禁上机玩游戏等与实验无关的事情。

六、关于实验选题,学生可拟自己感兴趣的题目,学生的创新设想和科技制作均可作为选题提出。选题经指导小组审核批准或经答辩使其设计的可行性、实用性获得认可方可进入实验室。亦可由指导小组命题,由学生选择。无论自拟题或指定选题,内容应新颖,既有创新意识,又有实用价值。

七、学生完成的实验样本,连同技术报告交指导小组进行评定,评出30%的优秀项目,授予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金。

八、鼓励学生在完成课题后,撰写论文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并给予适当奖励。

九、学生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应保持室内清洁,离开实验室前清理各自的工作台,并按组轮流值日、清扫卫生。

十、为维持良好的实验环境,教师应加强管理,对于不遵守纪律和规定的学生,教师有权责令其终止试验。

                                                             

 2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