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简介


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简介

 Electronic Design & Innovation Lab

 

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电子类科技创新活动的基地。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始建于20052月,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爱好电子设计、制作、创新的同学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自由舞台。本实验室还活跃着一批有电子设计竞赛经验的成员,他们热爱电子设计,充满创造的激情,在历届电子设计竞赛中,成绩斐然。为鼓励和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本实验室向学生全面开放,无偿提供宽网(用以信息查询)、研发设备仪器、开发工具等。

一、主要功能

1、满足学生EDA实践、电子设计竟赛、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实践活动等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要求。

2、为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研究性学习提供必要条件,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3、通过电子产品从原理设计、工艺设计、样机制作的全过程实现对学生工程意识和科研素质的培养。

二、主要仪器设备

电子设计创新综合实验台、电路板制作系列仪器设备、SMT实践系列仪器设备、多种信号发生器、多种示波器、多功能数字万用表、毫伏表、频谱分析仪、晶体管参数测试仪、电力谐波分析仪、电力质量分析仪、逻辑分析仪、单片机仿真器、通用编程器、防静电调温数显电焊台、电动真空吸放台、高精度频率计、高精度LRC测试仪、多路直流稳压电源、EDA实验开发系统、DSP实验开发系统、ARM多功能实验开发系统、凌阳单片机实验系统、微型计算机、打印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