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制度


电工电子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制度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全天。

.开放对象

凡是在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接受过正规训练的学生均可进入开放实验室。

. 提前预约制度

为方便实验室管理,要求学生在开放时间段进入实验室前(除了正常实验课程以外)必须预约并填写预约登记卡(或采用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方可进入实验室。如果学生填写的预约时间与实验室正常安排时间有冲突,学生必须重新预约。

. 规范操作

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实验操作过程完成实验。尤其在使用仪器设备时,必须首先阅读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如实验过程中发生疑问,可请教值班教师。实验结束后必须关闭电源开关,关闭所有仪器设备开关,并整理实验桌面。

. 交费制度

如果学生自行设计的实验题目需选用元器件,要求实验室协助提供时,必须交纳相应元器件的成本费。

. 赔偿制度

如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发生操作不当而损坏仪器,须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 填写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表

学生在完成实验后,必须填写相应实验台上的有关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记录表。

                                                                      

200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