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电气工程和信息工程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掌握电力系统通信技术、信息采集和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熟悉电力系统生产运行的规律与特点、智能电网发展动态,在新能源发电与智能接入技术、电网智能调度与控制技术、智能电网信息通信技术等方面学有所长,在电力系统及其信息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电磁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高电压技术、智能电网信息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电网通信技术等课程,高年级设智能电网先进量测与通信、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两个方向模块课程组。

就业领域: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相关部门(是国家电网招聘认定专业)、发电公司、电气设备制造业、科研设计、高等院校、相关行业或部门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与管理、科学研究、技术支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