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教学联席会议(总第四期)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联动,构建教务、学工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研判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升育人实效。11月16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56会议室举行第四期教学联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主持联席会并讲话,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循聪和各专业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代表根据前期开展的调研情况,分别介绍了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在课程安排、专业学习、实习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困惑。

      各专业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围绕提到的学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析了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新生课程设置、加强专业研讨指导、统筹安排实习实践、举办考研就业座谈推荐会等解决方案。

      王循聪提出,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发家校信息通系统,便于家长查询学生学习成绩及生活动态记录,搭建家校育人平台,拓宽家校沟通渠道,实现家校合力育人,更好助力教学联动。

      王潇伟作了讲话,她强调,辅导员和任课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继续加强教学与学工的联动配合,充分发挥育人合力。合力抓学风、合力抓就业,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积极推进月考制度纳入教学模块,充分利用好各类平台,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考研、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教学联席会的举办,是电气学院教学与学工队伍为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更进一步的深入探索,现已形成教与学齐抓共管、全员育人、合力育人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学互联、协同育人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