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5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在13号教学楼325会议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围绕学习内容,学院副院长彭克、高明亮、胡玉耀等3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力量所在。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要坚持理论学习,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卢彦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全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担负立德树人神圣使命,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围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卢彦峰强调,全院党员要以调研为抓手,日常理论学习为载体,切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措施,努力取得实效。一切工作要立足取得实际效果,以取得实效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从追求实效出发,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