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在实现电气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加强自我革命。6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担任主讲人,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卢彦峰开篇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揭示了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刻体悟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将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他从“深入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党必须进行自我革命原因”“中国共产党伟大自我革命历程”“群众路线教育推动了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六个必须‘”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加强自我革命对于学生党员的重要意义,为如何树立和培育学生党员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方向。


最后,卢彦峰表示,下一步广大党员要苦练内功,抢抓学校四次党代会和20大胜利召开和国家3060双碳计划以及山东把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明确为新经济增长点以及淄博发展的大好机遇,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促进党支部工作更好发展的常态,做好服务学院人才培养、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大文章。他向在场的各位同志提出期望,新时代青年应当把握人生的正确方向,在不断奋进与拼搏中成就自己,做到自信、自立、自强,最终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自身年级实际,分别讨论“毕业生如何站好最后一班岗”“低年级的学生党员应如何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着头作用”等问题,并以小组合作创作的形式展示了各自小组的队名、口号、目标等等。大家纷纷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党委书记讲党课”是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推进学生党员建设的重要举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巩固支部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员培养工作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基础。